close

滿屏黃燈是來自觀眾的真愛 “跨界歌手劉濤”


劉濤

劉濤

劉濤

網易娛樂7月14日報道 工作中,她是在理性與感性互相抗衡中精準把握角色內涵的百變女王;生活中,她是處事幹練沉穩、為人大方穩重的“濤姐”,這是被我們所熟知的演員劉濤。就在剛剛結束的第七場比賽中,劉濤甚至大方求黃燈,並獲得瞭有史以來第一次滿屏的黃燈。

在漫長的跨界之旅中,她保留瞭內心那份強有力的拼勁兒,增添瞭選擇機遇的睿智和承擔一切的釋然。而這樣的劉濤,更讓人喜歡。

既然來到瞭跨界的舞臺 劉濤隻想認真做一位歌手

《跨界歌王》,不是一場專業歌手的能力競賽,更像是一次由熱愛編織起的音樂旅途和魅力秀場。幾期節目下來,跨界歌手們也的確用他們區別於專業歌手的豐富性表演,向觀眾證明瞭這一點。然而,談起自己對《跨界歌王》的初體驗,劉濤卻用到瞭“抗拒”二字。“剛開始來到《跨界歌王》的時候,我比較抗拒,我抗拒的是我不想要加太多的舞臺表演,我認為我是來唱歌的,我又不是來演戲的,我就好好對著麥克風唱就好瞭。”

將歌唱與表演相剝離的想法,恰恰表現出劉濤對歌唱用情太專。而一貫的“熱愛+走心+努力”成功模式,使得劉濤在熱愛和走心都接近滿格之後,將人為的努力轉化為成功的秘訣。甚至,為瞭追趕上自己心中專業歌手的水平,付出比專業歌手更大的努力。

在選歌、編曲、練歌、彩排、表演的整個過程中,劉濤樣樣都精益求精。第二期比賽時劉濤生病住院。病情稍有好轉後,她竟然從醫院溜出來奇跡般地站在瞭試唱間,並且呈現瞭史上第一次赤腳演唱。當評委們驚奇地問:“你身體還可以嗎?”劉濤的回答真的很劉濤,“不試哪知道呢?還沒唱就先放棄瞭,也不是我的性格啊。我是那種越戰越勇的類型。”就這樣,劉濤服服帖帖地拿下瞭跨界舞臺上“鐵娘子”的稱號。

歌手就是歌手,努力不負努力。那個身姿曼妙、歌聲柔美的“劉氏鄧麗君”,以及沒能登上二層舞臺的“赤腳歌神”,初來乍到的跨界歌手劉濤在讓人心疼的同時,已經偷偷抓走瞭觀眾的心。

看“鐵娘子”劉濤的一次次油煙靜電機的蛻變 宋柯評價的好:她的進步是“令人發指”的

在經歷過第二場比賽止步試唱間後,那個鐵一般熾熱和堅硬的劉濤開始慢慢地轉變瞭對歌唱、對《跨界歌王》、對自己的審視。人生本來就充滿意外,而自己要做的,除瞭努力之外,更要用心去感受過程。

於是,在第三期比賽中,劉濤帶來瞭令人動容的《領悟》。當她將心意和情誼投入到歌聲中去之後,激發瞭觀眾和評委內心強烈的心靈感應,甚至有觀眾當場感動落淚。黃韻玲老師評價說:“這首歌今天的改編其實超越瞭原來的難度。就算專業歌手,也很難駕馭這種和弦。你今天的表演雖然還存在瑕疵,但已經足夠讓人驚訝瞭。”

從這裡開始,劉濤從前兩場的緊張中釋放出來,開啟瞭不斷突破自我的開掛模式。第三場的《領悟》,劉濤成功實踐瞭情感上的共鳴和投入。

第四場的《一個人跳舞》,劉濤完全拋開以往的知性女神形象,穿起皮衣長靴,跳起性感熱舞,在臺上肆意癡笑,唱起原來想都不敢想的快歌。關鍵的是,在整個過程中,劉濤與舞者們完成瞭完美配合。這與剛開始抗拒舞臺表演的她之間,已經進步瞭不止一點點。用宋柯的話說,劉濤的進步是“令人發指”的。

第五場,劉濤與補位的強勁對手白百何不約而同地帶來瞭經典的電影音樂。前者是溫情雋永的《假如愛有天意》,後者是迷離夢幻的《花樣年華》。在這場競演中,劉濤又一次顛覆自己,完全進入到舞臺劇的情境中,幾乎把自己唱哭在臺上。被問及感動的原因,劉濤回憶起與自己萍水相逢,卻默默無聞幫助自己的劇組工作人員,回憶起陪自己長大的外婆。“外婆要走的時候,我陪她睡瞭一晚上,抱著她很緊很緊。那是我覺得人生最難忘的一次愛的分別吧……”在這場比賽之後,劉濤自己也承認:“我以前認為我是不會演舞臺劇的,可能經過《跨界歌王》,我認為也許我還是可以做到的。”

旅途過半的時候,我們會發現,這個肆意靜電除油煙機價格笑鬧、學會傾訴的劉濤,比那個鮮有弱點、無比強大的“濤姐”,更加迷人而可愛。

看過瞭所有風景,回歸一首歌的靜電油煙處理機時間 她是評委口中“最應該晉級而沒能晉級”的跨界歌手

隨著首發歌手們逐漸斬獲半決賽晉級席位,後進的實力補位歌手實力也越來越強大。遇強則強、越戰越勇的劉濤,不斷做出突破。同時,不斷從他人身上汲取養料,以一種強者的謙遜看遍瞭《跨界歌王》的所有風景。“郭老師(郭濤)從《光陰的故事》開始,他每次選曲都讓人驚艷;巴圖的聲音一直是最幹凈的,讓人聽瞭最輕松最溫暖;祖藍是最強的,他的招得從天上來……”

如今,依然以首發歌手的身份停留在晉級賽舞臺上。當所有人都在為劉濤沒能晉級而嘆息、心急如焚的時候,劉濤卻早已釋然。

第七場比賽劉濤坐,在屋簷上演唱瞭一首安靜深情的苦情歌《寂寞的戀人啊》。演唱結束後,巫啟賢說:“一個內心強大的女人,不太容易唱出寂寞的味道來。”自知自己的表演存在缺陷,劉濤幹脆大方地調侃道:“我希望自己的黃燈比王祖藍還多。”不料,全場觀眾無一例外都用投黃燈的方式,表達瞭對女神的愛。面對有史以來第一次滿屏的黃燈,劉濤說:“我覺得我特別開心,我秒殺瞭王祖藍。”


劉濤,還是那個劉濤。她是評委口中“最應該晉級而沒能晉級”的跨界歌手,是坦率地承認“輸得心服口服,沒有留下遺憾”的歌手。從沉浸其中愛上挑戰,再到看透成敗享受舞臺,沒變的是率性、真誠、踏實、執著、樂觀,抹去的是慌張,增添的是平淡和釋然。

半決賽晉級賽接近尾聲,談及對接下來比賽的想法,劉濤的回答很簡單,“之前在尋找變化,我覺得現在我希望自己能夠穩一點正經地去唱歌。”從一首歌到一首歌,對於跨界歌手劉濤來說,卻是完全不同的意義。一段跨界旅程,就算劉濤不是名義上的“跨界歌王”,也早已經成為觀眾心目中的“歌王”。



本文來源:網易娛樂

責任編輯:冷雪_NK4164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ckl312e8l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