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ml模版黃渤:一本行走的情商教科書
最近,黃渤的一段單口相聲在網上火瞭,內容是他被粉絲誤認成王寶強時如何機智化解尷尬,技能滿分、表演滿分、笑到岔氣!


這段視頻來自最近騰訊娛樂在北京電影學院舉辦的一場活動叫《星空演講》,一共請瞭黃渤、王凱等幾位明星講故事。哥最關註的就是黃渤,沒辦法,姐就喜歡實力派。

黃渤的演講主題是《誰會拒絕一個幽默的人》,他的核心論點就是“幽默是為瞭化解尷尬,真正的高情商就是不讓人感到尷尬。”

聽著有點意思,咱們來看他是如何身體力行的。

舉一個栗子


做演講,最怕聽眾無聊,所以黃渤一上臺就說:“感謝大傢那麼有耐心,前面聽瞭那麼多無聊的談話”。先黑其它嘉賓啊,然後開始自黑“請大傢忍耐,繼續還有十多分鐘無聊的時光”。

接著黃渤進入正題瞭,說“幽默經常與尷尬相伴而生,幽默是為瞭解決尷尬,比如像現在沒有掌聲的問題。”

然後,觀眾呱唧呱唧鼓掌!台中商標註冊

兩個笑話,就把場子熱起來瞭。

舉兩個栗子


黃渤講的第一個故事就是如何化解尷尬。他有個唱歌的朋友,唱的不好,每次都被喝倒彩。於是唱完歌就自己說“大傢都讓我下去,那我就下去吧。”然後站在臺下說:“我下來啦,再給大傢演唱一首《喜歡我的人都好運》”,觀眾嘻嘻哈哈笑成一片,氣氛很好,演出也就過去瞭。

舉三個栗子


黃渤有個朋友,少白頭,每次坐公交都有人讓座,結果他還每次都坐瞭。黃渤就反問他“你怎麼這麼不要臉啊?!”,他朋友說瞭:“我要是不坐的話,讓座的人會很尷尬的”。仔細想想,還真是這個理兒。有的時候,“別拆穿”真的是黃金交際法則。


2014年,《心花怒放》大賣,有記者問黃渤是不是要取代葛優成為“喜劇之王”。講真,這是要把前輩拍在沙灘上啊!這個問題怎麼回答都是錯啊,說是得罪人,說不是顯得虛偽。

結果黃渤說↓↓

不貶低自己,不踩低別人。特別真誠,令人嘆服!

最後一個栗子


宣傳《西遊降魔篇》時,星爺公開說:“黃渤現在是喜劇演員中的王中王……我看到文老板(文章)的時候,覺得他把我的演藝生命給終結瞭,再看到黃老板(黃渤)的時候,感覺我跟文老板都沒瞭。”這是多高的評價啊!

黃渤趕緊接話:“王中王?星爺這是在說我是火腿腸呢,哈哈哈……”

其實星爺最開始邀請黃渤演孫悟空的時候,黃渤曾經多次拒絕。

他對周星馳說:“您這座山太高瞭台中商標申請類別,我翻不過去。”

拒絕別人是最難的,特別考驗情商,像黃渤這樣,一邊捧著一邊拒絕,讓別人不原諒你都難。

黃渤會誇人在娛樂圈是出瞭名的,牛逼的是他誇人不重樣。贊賞對方,言之有據不空洞,觀察對方最渴望被認可的部分。


電影《親愛的》宣傳期間,黃渤評價搭檔趙薇可以說滴水不漏。

看趙薇心花怒放的表情,這就是把人誇的舒服啊!黃渤還很機智的把話題落到自己這裡,我不是在誇你,我是在嫉妒你啊!

而且黃渤總能在別人誇他的時候,把對方一起誇瞭。

上《魯豫有約》的時候,魯豫問他,“現在覺得自己特別火瞭吧?”

黃渤說:“那肯定啊,都來《魯豫有約》瞭,能不火嗎?”

順帶把人傢節目給誇瞭,瞧瞧人這水平!

黃渤還是典型的“別人贊美你一句,你就回一句贊台灣商標註冊代辦美”。


黃渤是跑過龍套的人。跟管虎導演一起上《魯豫有約》的時候,就說他現在已經看不到壞人瞭,出門就有人恨不得一直扶著,跟老佛爺似的。但是他很心疼那些群眾演員,因為沒有人說戲,還總挨罵。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
    ckl312e8l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