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東:妹妹QQ被盜 姐姐被騙

近日,丹東市民張女士差點被一個老掉牙的騙術騙走瞭3600元錢。萬幸的是,她能及時報警,警方緊急展開“止付”工作,將已經匯走的錢款成功鎖住,不日便可追回。警方提醒,市民如遇到電信詐騙,千萬不要慌,趕快報警,匯款後30分鐘內是成功台灣商標註冊查詢“止付”的黃金時間。

妹妹QQ被盜姐姐被騙

“姐,在麼?我過幾天出差,需要買機票,可我網銀裡的錢不夠瞭,你幫我往銀行卡裡打點兒錢唄。”8月15日中午,市民張女士午休時收到瞭這樣一條QQ信息,而發信人的備註名是“妹妹”。張女士絲毫沒有懷疑,立即趕到傢附近的銀行,通過ATM機往“妹妹”提供的銀行卡號裡匯瞭3600元錢。

錢匯過去之後,張女士再次登錄QQ,想和“妹妹”確認一下是否收到錢,結果發出的消息全部石沉大海。張女士覺得不太對勁,連忙撥通瞭妹妹的電話。“什麼?我沒給你發消息啊!是不是我的QQ號被盜,有人冒充我騙錢啊?”張女士心裡“咯噔”一下,自己恐怕是碰上電信詐騙台灣商標申請瞭。

張女士當即撥打瞭110報警,民警快速趕到現場,通過與銀行進行溝通,發現騙子並未來得及將錢取走。民警立即與振興公安分局刑警大隊取得聯系,通過多種專業手段展開網上“止付”工作,很快便將張女士已匯走的3台中註冊商標流程600元錢成功“鎖”在瞭銀行。辦案民警表示,目前警方正在協調銀行相關部門,近期便可將錢退還給受害人,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。

騙術雖老但總有人中招

辦案民警表示,由於受害人把錢打入騙子的賬戶後,會被犯罪分子迅速取走,止付工作是公安機關在和犯罪分子比賽誰的速度更快。因此,距離被騙時間越短,提供的信息越準確,止付的成功率就越高,匯款後30分鐘內是成功止付的黃金時間。

詐騙受害人配合警方做好止付工作,需要做好下列四項工作:一、保存好匯款或轉賬時的憑證並立即撥打110報警。二、向警方說清被騙經過,準確提供受害人姓名、受害人轉出現金的賬戶及開戶行。三、向警方準確提供騙子的賬號、賬號用戶名及賬戶開戶行。四、向警方提供匯款憑證或電子憑證截圖。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ckl312e8l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